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期)USR HUB 青銀共藝-樂齡藝術關懷

本計畫定位在探討現今臺南市南區鯤鯓、喜樹、灣裡地區,結合鯤喜灣在地團體、中小學、公部門,師生一起走入社區,藝術導入創意設計,連結社區文創商品、藝術社造、樂齡關懷,豐富鯤喜灣老街文史藝術氛圍,期能促發在地文史旅遊產業發展的願景。本計畫兩大策略,1)藝術扎根深入社區,以藝術課程融入樂齡關懷,結合龍崗國小校舍重建工程,團隊師生透過青銀共藝進行公共藝術營造;2)形塑台江文創海岸線,結合藝術村落營造,推動藝術展演平台行銷,連結漁光島與安平,帶動發展在地文史旅遊,促進青年人口回流,建立永續發展基石。本計畫主要效益包含:

1)結合本校藝術學院特色,樂齡學習藝術昇華;青銀共藝建構鯤喜灣藝術聚落,形塑台江內海文創海岸線。

2)連結在地資源,推動老屋聚落營造與藝術展演特色行銷鯤喜灣從台江內海歷史角落重新出發。

計畫關鍵指標:109年主要以USR課程體系,推動藝術村落整體營造及樂齡藝術關懷;110年以建構藝術展演平台,鯤喜灣成為成果展演場域,透過流行藝術元素,行銷鯤喜灣111年持續豐富鯤喜灣老街文史藝術氛圍,並結合公部門探討鯤鯓湖、紅樹林等自然景觀與航運管理衝突的探討,以促進社區產業永續發展

 

瀏覽數: